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IC設計產值輸大陸 林錫銘盼有好環境

2017/5/22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IC設計廠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表示,台灣IC業有如被鉛球綁在腳上的猛獸,面臨不公平競爭,令人無奈,希望政府能改變思維,營造良好的經營環境。

林錫銘親筆撰寫營業報告書,再度為業界發聲,他表示,2016年對台灣IC設計廠在歷史上將是一個難忘的年度。

他指出,就在這一年,台灣IC設計業的產值新台幣6532億元,約當人民幣1343億元,已被中國大陸追趕過去了,大陸IC設計業產值人民幣1644億元,已取代台灣,成為世界第二。

林錫銘表示,這幾年大陸用了洪荒之力努力發展IC工業,政府除提出人民幣1200億元投資IC工業,並且在政策上、行動上,甚至資本市場的蓬勃發展,都營造非常有利產業發展及人才吸引的條件。

反觀台灣卻是以高所得稅,一再剝奪減少吸引人才工具,及不公平的資本市場稅制打擊自己人,林錫銘說,政府也阻擋中資來台投資IC設計公司的機會,使得台灣公司可以運用的策略工具更為稀少。

林錫銘形容台灣產業猶如被鉛球綁在腳上的猛獸,面臨著不公平的競爭,令人感到無奈,他說,這些問題已經講了幾年了,仍希望政府能改變思維,營造良好的經營環境。

林錫銘表示,大環境雖然如此,本身仍會努力不懈,策略上,希望能善加利用台灣完整的產業聚落,深耕具有競爭力的產品線,以專精而到位的技術服務,良好的品質,獲取客戶的信賴。

林錫銘說,IC市場很大,只要選對適合公司發展的產品線,努力做好,不論大環境怎麼惡劣,仍是有發揮空間。

林錫銘表示,匯率是2017年較為不利或較難掌握的因素。2016年平均匯率是新台幣32.32元兌1美元,2017年第1季升值到季平均約31.10元,如果第2季之後台幣能回貶到去年水準,甚至更多,對於台灣的產業和經濟才會有正面影響。106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