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單車熱 淑女自行車也闖出名號

2017/11/19 09:52(11/19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YouBike共享單車流行,造就台灣自行車旋風,讓提供單車的巨大機械錦上添花;巨大機械除了捷安特自行車熱賣,旗下女性專屬自行車品牌Liv,經過幾年努力也闖出名號。

巨大機械表示,Liv是全球唯一女性自行車品牌,除了從女性觀點設計適合女性體型騎乘的專屬自行車,也銷售搭配與自行車色系的衣服、鞋子、安全帽,甚至車燈、小袋、碼表等配件也一應俱全。

巨大主管說,捷安特主要銷售給男性、Liv鎖定女性消費者,再依體型分大、中、小,或超小等尺寸,滿足騎乘者的體格需求。

主管解釋,除了男女有別,體型有大小,針對代步、休閒運動,乃至於競賽都有不同車款。

巨大解釋,世界各國人士喜好的自行車款不同,例如電動自行車在歐洲市場賣得最好,騎乘時遇到上坡依賴電子馬達、電控系統幫助,可以較為省力。

巨大指出,工廠生產的自行車透過巨大在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日本,共14個國家設立的銷售公司,賣給當地自行車專賣店,再銷售給當地消費者。不過,東南亞、中南美洲市場不是很大,所以交由當地代理商統籌負責銷售。

女性自行車的顏色到底是粉紅,還是粉綠較受消費者喜愛?巨大主管直言,其實各種顏色都有愛好者,但女性自行車較常採用繽紛色彩。

價格部份,巨大強調,旗下自行車依性能、用途不同,從新台幣4、5千元,到20幾萬元都有,除了中國大陸市場,因自行車以代步為主,中、高階車款銷售相對較少。106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