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金管會卸任官員不宜派到公股金融機構

2018/5/23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外界詬病金融機構不少重要職位由「財金幫」接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強調,金管會局處首長若卸任後,被政府指派到任內受監理的單位,不論公股或泛公股,都不適合。

許多財經主管機關官員卸任後,直接轉到公股銀行或是金融機構擔任要職,被外界稱為「財金幫」,也引發不少批評。

金管會提交報告給立法院財委會,說明金管會對於卸任官員不宜受政府指派到任內受監理單位的看法,顧立雄今天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更清楚地說明立場,直指不能今天是裁判、明天就變成球員,尤其政府派任受監理單位的重要職位時,更應遵循此基準。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轄下分為輔導單位跟受監理單位,如果相關局處首長卸任後,直接派任去受監理單位,不管有沒有旋轉門條款,就是不宜的做法。

顧立雄進一步解釋,這不是以公股還是泛公股的單位來區分,也不僅只是旋轉門的問題,而是我們不要政府指派卸任官員去原本受監理的單位,金管會也會把此立場向財政部反映。

不過顧立雄說明,智庫、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金融研訓院、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都屬於輔助性單位,不在此範圍內;至於期貨交易所、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及集保結算所等「F4」,嚴格來講不算受監理單位,是否適用上述局處首長不宜被派任的規範,會再想想看。(編輯:許雅靜)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