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MA:台灣數位媒體廣告量超越電視

2016/9/26 16:19(9/26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今天發布「2016年台灣數位廣告量上半年統計報告」,電視有線+無線的廣告量為新台幣110億元,數位廣告量111億元已經超越電視廣告量。

DMA理事長邵懿文表示,以上半年數字為基礎推估,2016年全年度數位廣告推估將有12%-15%的成長,對比Strategy Analytics公司今年7月份最新發布的數字預估,2016全球數位廣告預估12.6%的增長率,亞太區的增長率則為18.1%,台灣數位廣告發展也與全球數字動向大致相符。

DMA廣告量調查小組召集人張昱指出,根據尼爾森廣告監播所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的五大媒體廣告量數字,五大媒體量整體縮減12.5%,其中有線+無線的廣告量為110億元。

DMA秘書長盧諭緯指出,除了數位相關產業外,其他產業的廣告主也都體認到數位行銷的重要性。

協會表示,在整體景氣低迷,行銷投資相對緊縮的情況下,數位媒體廣告量超越電視,反映出數位媒體已成為接觸消費者之主要管道。

協會表示,社交廣告+社群內容+行動載具=社群傳播金三角。調查顯示,觀看社交媒體廣告與口碑/內容行銷佔整體數位⾏銷預算已近4成(36.2%)。各類廣告項目來自行動端的比例幾乎都超過6成,由行動端產生的廣告費用達75億元,佔整體67.28%。

影音廣告部分,協會表示,調查顯示影音廣告在2016年上半年持續顯著提升,投放量達新台幣22億元,成長幅度高達6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