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日降雨 吳德榮:異常暖雲降水

2016/10/12 07:29(10/12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洩天機教室」表示,東北季風異常降雨持續中,顯示岀地形舉升飽和大氣造成「暖雲降水」的特徵,今、明(12、13日)兩天會持續作用,東北部、北部山區及北海岸都要特別注意大量降雨帶來的影響。

吳德榮表示,根據貢寮吉林國小雨量記錄11日晚間10時30分至12日清晨4時30分,6小時累積了204毫米雨量。

他表示,同期間在北台灣,閃電偵測系統皆無落雷反應,紅外線衛星雲圖,在北部陸地上的雲頂溫度(攝氏0度至-32度間)顯示並非強對流,陸地上雷逹降水回波亦偏弱,顯示岀地形舉升飽和大氣造成「暖雲降水」的特徵,與一般強烈對流帶來劇烈(冷雲)降水的過程明顯不同。

他說,東北季風、潮溼飽和的低層大氣以及地形舉升,在今、明(12、13日)兩天會持續作用,東北部、北部山區及北海岸都要特別注意大量降雨帶來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今天早上發布豪雨特報,今(12)日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