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藝術品市場成交下滑 陸成最大市場

2017/2/27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藝品價格」公司(Artprice)今天發表年度報告指出,由於高價品銷售數目減少一半,2016年全球藝術品拍賣銷售額銳減。與此同時,中國大陸重拾全球最大市場地位。

法新社報導,報告指出,全球藝術品拍賣市場去年成交總額達125億美元,與2015年的161億美元相比,減少22%。

與中國大陸雅昌集團有合作關係的「藝品價格」,擁有全球最大藝術品價格和銷售數字資料庫。「藝品價格」公司將去年全球藝術品銷售大減原因,歸於價值千萬美元以上的藝術品成交量從2015年的160件,下滑至去年的80件。

「藝品價格」執行長鄂爾曼(Thierry Ehrmann)說:「全球各地賣家現階段都採『等待和觀望』政策。」

去年兩件成交價最高的藝術品,都由佳士得拍賣公司(Christie's)拍出,包括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Claude Monet)的乾草堆(Meule)系列畫作其中一幅,拍得8140萬美元;比利時大師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羅德和他的女兒們」(Lot and his Daughters),拍賣價則為5810萬美元。

當代藝術家也有作品拍得高價。日本收藏家以5730萬美元買下美國畫家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一幅未命名畫作;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的「Rigid and Curved」,落槌價也高達2330萬美元。

不過,報告表示,創下最高拍賣總額紀錄的則是中國大陸。很明顯的,這個國家已成為全球藝術品市場的「超級強權」。

大陸曾連霸世界最大藝品市場5年,但2015年遭美國比了下去,讓出此頭銜,不過去年以破紀錄的48億美元藝品拍賣金額,又把此頭銜給要了回來。藝品價格說,大陸去年的拍賣金額佔全球藝品總拍賣金額的3成8。(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2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