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種職人拍影片揭露神秘面紗 分享工作

2017/8/19 14:35(8/19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適逢學生剛畢業,為了不讓職場新鮮人在找工作時感到迷惘,勞動部勞發署旗下的台灣就業通就找來寵物保姆等9種職類的從業者,拍攝影片讓新鮮人瞭解他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為了不讓畢業生投入職場找工作時感到迷惘,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旗下的台灣就業通14日起也在網站推出「職場達人我最行線上活動」,分享寵物保姆、職業舞者、調酒師等9種職業的工作者的甘苦談影片,讓新鮮人了解各行各業的入門門道及工作甘苦。

像是寵物保姆Cher就在影片中跟外界分享要開一家寵物旅館的需求。Cher說,寵物的寄養、繁殖跟買賣都是特許行業,因此需要取得特定寵物許可證才能營業。

另一位已經擔任1年的寵物保姆Willi在影片中表示,寵物保姆的工作內容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幫寵物清理大小便,然後餵寵物吃早餐。Willi指出,尤其每位寵物的餐點跟配方都不一樣,因此要一碗一碗的準備,並觀察寵物的狀況隨時跟主人討論。

除此之外,寵物保姆還要帶狗狗出門散步、幫寵物洗澡刷毛外,也還要洗衣服、清理環境、拍照跟主人報平安等。

「職場達人我最行線上活動」也藉由趣味的求職防詐影片及測驗,提醒民眾求職時掌握「三要七不原則」,避免不肖業者以不實徵才廣告使青年誤入求職陷阱。「三要」包括:面試前事先告知親友面試的地點,或請親友陪同、檢視欲應徵公司徵才廣告內容是否合理、主動蒐集徵才公司的資料,檢視自己要應徵什麼行業、職務。

「七不原則」則為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