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芬普尼問題雞蛋 倒入堆肥銷毀

2017/8/23 19:38(8/23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3日電)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今天傍晚銷毀含有芬普尼的8000多顆雞蛋,工作人員將雞蛋倒入堆肥中,再派小山貓將雞蛋壓碎以免外流,動防所人員說,若成效不錯,接下來銷毀工作比照辦理。

彰化縣的國賀、文政以及連成3間牧場所生產的雞蛋,被驗出農藥芬普尼,3間牧場的6萬9500多隻蛋雞、及170箱的雞蛋都被管制不得移動,彰化動防所今天傍晚則是在彰化二林鎮一處堆肥場進行雞蛋銷毀工作。

小貨車將連成牧場的40箱雞蛋載到堆肥場,然後工作人員將雞蛋倒入堆肥中,緊接著堆肥場工作人員駕駛的小山貓將雞蛋壓碎,和堆肥進行攪拌,確保問題雞蛋都已被銷毀,不會外流。

彰化動防所長董孟治表示,先前銷毀戴奧辛雞蛋,採用的方法是先將雞蛋煮熟,再送到焚化爐焚燒銷毀。這次考量到煮熟焚化的時間太長,也浪費能源,因此向農委會提出以堆肥銷毀的構想,農委會中午召開專家會議同意後,決定在傍晚進行銷毀工作。

董孟治說,問題雞蛋和堆肥混合後將先放置2個月,檢驗合格後就會當成一般堆肥使用,今天第一次嘗試要看看成效如何,如果不錯的話,其餘的問題雞蛋都將比照這個方式進行銷毀。

董孟治表示,除了雞蛋之外,由於芬普尼會隨著時間分解,因此目前3間牧場內的蛋雞應該不會進行撲殺,業者也已經和檢方合作,要查出販賣芬普尼給牧場的人員身分,以釐清雞蛋中的芬普尼來自何處。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