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驗結果殘酷 諾獎得主作品沒人願出版

2017/12/13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法國作家克勞德.西蒙(Claude Simon)一位書迷佛雷的實驗結果,現在沒有任何書商願出版這位198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

法新社報導,也是作家的佛雷(Serge Volle)將西蒙1962年小說「皇殿」(The Palace)的50頁內容寄交法國19家出版社。這部小說的背景設定在西班牙內戰期間。

實驗結果相當殘酷,12家出版商拒絕出版,7家毫無下文。

佛雷昨天告訴法國公共電台,一名編輯還說,書中「無止盡的冗長句子會讓所有讀者退避三舍」。

回絕信中並說,這本書也沒有「真實情節以及清晰刻劃的人物」。

小說流派「新小說」(nouveau roman)創始人之一西蒙以散文文筆冗長為人所知,他1981年鉅作「農事詩」(The Georgics)就經常出現延續數頁的句子。

70歲的佛雷表示,「皇殿」四處碰壁顯示當代出版業的庸俗,出版商都「放棄艱澀難懂或是無法創下銷售紀錄的文學作品」。

佛雷轉述文學大師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的大意說,作家必須先有「知名度才會有人出版他的作品」。

佛雷說:「我們活在書本讀過即丟的時代。」(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