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決是否常態化 藍營:要看未來訴求

2016/7/29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祭出上千案預算刪減案,讓臨時會不斷上演表決大戰,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表示,未來是否會繼續,要看未來的訴求,「手段是一回事,訴求會是一個重點」。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落幕,過去幾天在國營事業預算案審查中,國民黨團提出上千案的刪減預算案,使得會中不斷表決,也讓整個預算案的審查不能順利在臨時會結束前過關。

表決大戰暫時落幕,國民黨團在未來是否都會透過不斷表決的方式,與執政黨相抗衡?江啟臣表示,這要看問題、環境及訴求的是什麼,手段是一回事,訴求會是一個重點,而手段其實只是要達到一個訴求,所以未來必須要先有訴求,再來找手段,而手段就是一個戰術,訴求是戰略目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說,民進黨協商時什麼都不願意讓,對國民黨團提出的訴求都說要保留,待院會表決,既然都要表決,那就全部在院會中來表決。

他強調,若是民進黨願意在協商中釋出善意,那未來如何都好談,如果民進黨仍是多數霸凌,國民黨也不會讓步。

知情人士表示,國民黨團在不當黨產條例協商中,由於民進黨團的強硬,「真的是受盡了悶氣」,因此當國民黨脫離黨產戰場後,「當然會開始找出氣點」,而國營事業預算案,就是一個出氣點。

知情人士說,國民黨團準備了上千案的刪減預算案,讓民進黨無法在臨時會通過預算案,要讓民進黨知道,如果還是那麼強硬,國民黨不是沒有辦法對抗的,而這些舉動,民進黨過去也都有用過,況且一切都是照議事規則。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