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要賴揆撤換Kolas 綠:應給認錯的人機會

2018/7/17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被爆出曾酒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儘速撤換Kolas;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Kolas已認錯,應給認錯的人機會。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6日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但日前有網友找出她4年前酒駕案件。Kolas Yotaka 14日表示,4年前還是記者時確實曾酒駕,酒駕就是不對,擔任立委後以自身經驗為例勸選民不要酒駕,也願意擔任反酒駕終身志工。

中國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賴清德儘速撤換Kolas Yotaka,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賴清德再三提出酒駕零容忍,今天任用的行政院發言人卻有酒駕紀錄,猜不透這是什麼邏輯,呼籲賴清德的酒駕零容忍,從內閣開始做起。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台灣社會持續要面對與解決酒駕問題,但很遺憾看到行政院的新內閣中,任用的發言人有酒駕紀錄,她請問賴清德,酒駕零容忍的政策是否還要繼續推動,而賴清德任用了一個酒駕的發言人,將來在面對酒駕議題時,該如何義正嚴詞,要求全民配合。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告訴中央社記者,Kolas Yotaka已用正面的態度面對過去的錯誤,道歉且承諾絕不再犯,並要做一個反酒駕的志工,應給予肯定,在野黨若只是因為這點就要求內閣要換人,無限上綱、擴大解釋,她認為這樣太過頭了。

何欣純說:「應要給認錯的人機會,台灣社會不是都願意給認錯的人機會嗎?」(編輯:楊玫寧)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