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薩斷交 美友台議員嗆斷薩爾瓦多援款

2018/8/21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20日綜合外電報導)薩爾瓦多今天與台灣斷交。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天推文回應,薩爾瓦多犯下「嚴重錯誤」,揚言中止美國對薩國的相關資金援助。

盧比歐在推特上寫道:「或許薩爾瓦多覺得中國的錢會助他們執政黨贏得2019大選,但只會對美薩關係造成真正的傷害,包含他們在『共榮聯盟』(Alliance for Prosperity)計畫中的位置。」

美國在2014年的兒童難民危機後宣布「共榮聯盟」計畫,承諾資助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國上億美元,透過開發和治安資金打擊幫派,以遏止難民潮。

盧比歐說:「如果薩國和台灣斷交,那我別無選擇,只能立即開始終止『共榮聯盟』對薩國資金的工作,並將他們自計畫移除。」

根據薩國媒體La Pagina日報報導,自美國計畫實施「中美洲北三角」(Northern Triangle)金援計畫和「共榮計畫」計畫以來,美國國會撥款上億美元給薩爾瓦多。

但在美國總統川普實施反移民政策後,美國政府在今年1月終止20萬名薩國移民的臨時保護,他們的保護身分將於2019年到期。(實習編譯: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