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彎北段商業宅案 當地里長:裁罰無理

2017/11/19 09:46(11/19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彎北段商業宅何去何從(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北市府擬對大彎北段商業宅開罰,當地里長認為裁罰無理,根本是擾民,許多住戶願意配合政策,但希望有配套,目前住戶規劃組協會,並指出若市府不調整政策,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大彎北段商業宅問題存在許久,台北市政府透過稅捐資料比對,依違反都市計畫法規定擬裁罰1678戶,若住戶年底前未把稅籍變更為非自用住家稅率,北市府將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罰鍰,採累進裁罰。

大彎北段商業宅分別位在成功里和金泰里,成功里內有1000多戶住宅必須面對裁罰狀況,金泰里約200多戶。

成功里里長李清水說,市府開罰無理,許多住戶反映,過去是接獲稅捐處通知才變更為自用住家稅率,但北市卻透過稅捐資料裁罰,根本是擾民,市府內部單位橫向聯繫不足,卻把責任推給民眾。

李清水提到,里內許多都是小坪數,許多住戶願遵守規定,主動變更稅籍,但改為非自用住家稅率,之後還要申請商業登記等,住戶認為太麻煩,希望市府提配套措施。

李清水表示,有住戶提到當時購屋已非第一手,不清楚土地使用分區甚至不暸解過去歷史背景,建議北市府考慮民情,有住戶認為可繳納補償金,且北市府曾評估並實際換算,當時提出一坪要繳20多萬元,和住戶認知落差太大,最後無疾而終,目前有住戶重提補償金方案,希望市府可採納。

李清水說,許多住戶仍在觀望市府裁罰政策,但為確保權利,當地民眾已號召組織發展協會,希望透過協會和北市府展開對話,若北市府執意開罰,住戶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金泰里里長游進義也認為開罰不合理,許多住戶願意配合市府政策,但期待有配套措施,住戶希望最好是就地合法,因商業宅問題存在已久,不是目前的住戶造成。

游進義指出,10月間參加市府舉辦的中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說明會,提出把大彎北段納入檢討,也把資料提供給北市相關單位,希望北市府能考量民情。1061119


延伸閱讀》大彎北段商業宅罰否 北市府:兩週內決定

延伸閱讀》大彎北段商業宅案 學界籲注意分區用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彎北段商業宅罰否 北市府:兩週內決定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