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茶花設計展 300盆茶花豔麗登場

2018/1/20 18:25(1/20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0日電)2018新竹茶花設計展「茶花與生活」,今天在新竹市明湖公園正式開幕,現場展出300多盆美麗茶花,另外還有茶花果醬,以及剛研發出的茶花咖啡,吸引茶花愛好者齊聚欣賞。

由新竹市茶花園藝研究學會策劃展出的新竹茶花設計展「茶花與生活」,即日起展出至1月24日。理事長洪素靜受訪表示,古時高官貴人的家中,春節時一定會擺上一盆茶花,欣賞優美與高貴,盼未來能建立新竹茶花設計展品牌,成立茶花文創園區。

洪素靜說,活動展出內容除有美麗的茶花盆景外,還有茶花插花、玻璃植栽花器、創意乾燥茶花及金花茶道暨茶花咖啡展演,讓民眾體驗茶花融入生活情景;此外,現場還有去年成功研發的茶花入茶、茶花果醬。

新竹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受訪表示,新竹的青草湖、玻璃工藝與茶花產業為「新竹名產」,三項結合起來,激盪出絢麗燦爛的火花,一定能照亮新竹市,吸引全國甚至世界的目光。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致詞表示,新竹市不僅茶花培育技術精進,而且達人倍出,例如高齡90多歲的葉國針仍以種植茶花為業、佳信茶花園的蔡燦玉榮獲全國神農獎、竹市茶花產銷班長邱穩正榮獲全國模範農民,展現竹市茶花農努力的成果。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吳甲天受訪表示,茶花與生活展充分展現「讓生活中有茶花,茶花中有生活」,不論在盆景、插花、乾燥花等環境布置上充滿美感,更在茶花茶飲、茶花咖啡、茶花蛋糕等美食中做出創意。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