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帥哥總理敬酒失言 英女王自嘲老矣

2015/11/29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新科帥哥總理杜魯道的一席話,讓高齡89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展現幽默感,自嘲好老,嚇得杜魯道忙讚女王青春永駐。

27日晚間於馬爾他舉行的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Commonwealth Heads of Government Meeting)上,杜魯道(Justin Trudeau)向女王敬酒,43歲的他開玩笑說自己不是最年輕的總理,但是最菜的總理,接著細數女王之前多次的訪問加拿大之旅。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杜魯道開玩笑表示,女王看過的加拿大風景比多數加拿大人還要多;他並提起他的父親老杜魯道是女王任內的第4任加拿大總理,而他是第12任。

女王反應很逗趣,她致詞時先表達以大英國協元首的身分歡迎與會貴賓,接著又說:「謝謝你,加拿大總理,你讓我覺得自己好老。」

女王的推特(Twitter)後來po出一張女王滿臉笑容的照片,圖說是:「謝謝你,杜魯道,你讓我覺得自己好老。」

杜魯道隨後在自己的推特回文指出:「剛好相反,您青春永駐。我很榮幸今晚向您一生的功績致敬。」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