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2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8/24 07:05(8/24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長照財源 捨營業稅增遺贈稅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4日報導,政府籌措長照財源,除明年度以公務預算編列178億元,後續穩定財源將以提高遺贈稅因應。政務委員許璋瑤昨透露,研議中的遺贈稅調整方案,遺產稅稅率將提高上限到20%,並採級距處理,贈與稅的天花板220萬免稅,將微幅下調,可能的目標額是165萬元以下免稅。

中國時報》雙城交流 柯文哲:兩岸不要互相為難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4日報導,2016雙城論壇昨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幕致詞時,除了重申「4個互相」的重要,也說台北和上海是兩岸最自由、文明的城市,自由的基礎就是容忍;柯強調,以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的職位,有必須講的話,「我都不好意思說講錯話他回去會有問題」,這就是政治上的現實,不要故意穿小鞋,大家善意交流。

蘋果日報》蔡友才禁出境 兆豐銀涉洗錢 約談前董座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4日報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被美方金融檢查,發現未申報逾百億美元可疑金流,且回應金檢缺失諸多否認且態度「不屑一顧」,遭美方以違反《反洗錢法》重罰約台幣57億元,外界將矛頭指向3月底閃辭的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蔡昨對外堅稱歡迎追查「該槍斃誰,早點查個水落石出!」並發4點聲明駁斥,隨後遭檢調以被告身分約談4小時,北檢訊後以涉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限制出境,現任董事長徐光曦訊後請回。

自由時報》兆豐案 前董座蔡友才列被告、境管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4日報導,台北地檢署昨發動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違反美國法律遭罰案偵查行動,上午兵分三路前往金管會、財政部、兆豐銀行與兆豐金控公司調閱資料,下午傳訊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傍晚以證人身分傳訊兆豐金現任董事長徐光曦。北檢認為蔡友才若干說詞疑避重就輕,訊後將蔡由他字案被告轉為偵字案被告,蔡獲請回但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徐訊後請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