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花公路巨石掉落 差1秒險砸車

2018/2/21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21日電)蔡姓男子20日下午開車行經蘇花公路澳花路段突然天降巨石差點砸中車子,所幸蔡男及時閃避倖免於難,他說:「就差這1秒,也許我現在就沒辦法接受訪問了。」

蔡男今天接受17Video訪問表示,當時正從花蓮要返回台北途中,發現前方掉落巨石立刻踩煞車並把方向盤往左偏,閃過彈跳的石頭後隨即踩油門趕緊離開。

他說,因為前方砂石車掉落碎石,如果當時他沒有減速,無論巨石掉落直接砸到車子或是彈跳後砸向車子,「就差這1秒,也許我現在就沒辦法接受訪問了。」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南澳工務段段長陳文昌表示,今天一早立即啟用空拍機勘查邊坡,初步研判落石來源位於台9線154.1K澳花路段上方約93公尺處,落石源頭林木茂密、林相完整,近年未曾發生邊坡落石或崩坍,現已排定進一步勘查並刷坡清理浮石。

陳文昌表示,這次落石發生地點位在澳花路段,是蘇花公路改善計畫南澳至和平路段內,預計民國109年完工通車,對於未納入蘇花改路段,其中東澳至南澳路段預定今年完成5處彎道改善,108年度辦理大清水至崇德路段5處彎道改善,預計109年完工。

至於舊蘇花公路,陳文昌說,已於觀音及小清水路段分別新建4座明隧道,其中1處正在施工其他3處正辦理發包作業,預定108年10月完工。

另外,陳文昌表示,蘇澳至東澳路段內九宮里路段、東澳至新澳隧道路段共3處邊坡,將針對易落石邊坡施作攔石防護網及預警系統,也將引進最新科技評估蘇花公路全線易致災路段,並擬訂邊坡防護工法及處置對策,相關委託服務現正發包中,屆時將大幅提升蘇花公路安全性。(編輯:卞金峰)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