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儀棋靈王 高一生成職業棋士

2014/8/31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年僅15歲的高一學生林新為已是職業棋士,他說下棋讓他變得冷靜、臨危不亂,規劃未來要成為優秀棋士。

林新為6歲開始下圍棋,他說是受到動漫棋靈王的影響,讓自己動念想要下圍棋。他說從小對圍棋的好奇來自棋靈王,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棋王。

動漫引進門,從中找到興趣,林新為得到家人支持,一路過關斬將,15歲就成了高雄市最年輕的職業棋士。

成為職業棋士,林新為對得失看得更重,幾次輸棋後沮喪到萌生退出棋弈的職涯;林新為今天說到那一段不堪的過往,由衷感謝父母和老師鼓勵,才有信心重拾棋弈。

林新為已有多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獲獎的紀錄,他說心目中崇拜的是有「紅面棋王」之稱的本土棋王周俊勳。

第4屆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9月14日在高雄巨蛋舉行,致力於圍棋推廣的高雄體育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連立堅今天宣布今年的活動因為參加人數近萬人,所以擴大舉行,場地選在高雄巨蛋,盼讓參賽者有更好的場域,發揮棋弈潛能,透過棋弈交流,發掘更多優秀的棋士並交流棋藝。

受邀代言今年全國圍棋錦標賽的大使還有16歲的盧秉均、14歲的鄭雨沛和12歲的鄭子微等。

鄭雨沛和鄭子微兩人都已有業餘4段及2段的程度,她們說,下圍棋讓她們的思考更細膩、縝密,面對事情可以有更多的思考與靈感。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