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斬首 英人質:卡麥隆要負責

2014/9/14 0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聖戰士團體今天發布影片宣稱斬首英國援助工作人員海恩斯,還揚言處決另1英國人質。海恩斯在影片中批評英國首相卡麥隆,說自己遭處決,卡麥隆要負起全責。

如經證實,這就是2名美國記者遇害後,近幾週來第3起類似的處決事件。

伊斯蘭國發布的影片,顯示1名蒙面好戰分子斬首海恩斯(David Haines)。這段影片可在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的網站上看到。

這段2分鐘27秒影片名為「給美國盟友的訊息」,海恩斯在影片中,批評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美國聯合對付伊斯蘭國。

海恩斯說:「我想說的是,卡麥隆,我被處決,你要負起全責。你自願加入美國號召對抗伊斯蘭國的聯盟,就像前任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跟隨我們歷來英國首相的腳步,沒勇氣對美國人說不。」

處決海恩斯的劊子手則在影片中告訴英國,加入聯盟將「加速毀滅」英國,將會把英國人民拖入「另1場贏不了的血腥戰爭」。

美國已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展開空襲,並表示和伊斯蘭國處於「戰爭」狀態。

伊斯蘭國先前陸續發布斬首美國記者影片,這段影片中的好戰分子可能是同1人。

44歲的海恩斯在蘇格蘭出生,去年3月在敘利亞遭到挾持。伊斯蘭國本月稍早公布斬首美國記者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的影片,海恩斯也在其中,伊斯蘭國當時揚言殺害海恩斯。

海恩斯先前為國際援助慈善機構「技術合作與發展組織」(Agency for Technical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服務,參與過巴爾幹地區、非洲及中東地區的人道主義工作。103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