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佛校長呼籲 進大學投資一生

2014/10/24 2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4日專電)大學學費昂貴,畢業生工作難找,社會新鮮人薪資凍結,全球彌漫學歷無用論說法;哈佛大學校長佛斯特認為,大學賦予生命夢想,仍是必要的投資。

佛斯特(Drew Faust)在「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撰文認為,花錢上大學仍是值得的投資,多項調查顯示,4年制大學畢業生,一生較高中或以下學歷者多賺60%;方帽子對女性的意義更為重大,25至34歲的女性大學畢業生,較高中文憑持有者薪資超過7成。

此外,擁有大學學歷傾向過著較活躍和健康的生活,較少抽菸,下一代也較健康,並接受高等教育。

佛斯特提出接受高等教育的3大重要理由。首先,大學提供學生未有的經歷,就像一本人生護照,讓學子進入不同文化領域,跨越歷史,瞭解自己,釋放好奇心,探索文學與藝術各領域。

再者,大學是擴展人際關係的場所,與不同背景的同學與師長互動,教室內外都是學習機會。

最後,大學教導學生如何放慢自己。沒人否認金錢當道的世界,速度與連結的重要價值,但「思考」常是被忘掉的功課,大學教導學生放緩步伐,將資訊轉化為深層理解,終生學習,提高人生的知識與智慧。

佛斯特常問即將走出校園的學生,4年大學生涯有什麼改變,學生多回答學到更多,找到熱情投注的專業領域,但更重要的是,找到面對世界的全新方式。

她說,高等教育的價值在於讓人夢想無限,成就更多,創造未來與掌握命運,遠高於就業與薪資水準的統計數字。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