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蘭花外交 佐科威夫人名成花名

2015/7/30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0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和妻子艾里亞納(Iriana)近日訪新加坡。為促進兩國情誼,新加坡命名一款石斛蘭屬蘭花「艾里亞納.佐科威」。

印尼多家媒體報導,佐科威和艾里亞納29日在新加坡國是訪問後,兩人前往新加坡國立植物園參觀,艾里亞納收到一份大禮,讓她相當驚喜。

原來是新加坡政府把植物園中一種石斛蘭屬蘭花命名為「艾里亞納.佐科威」,象徵兩國友誼長存,關係更加緊密。

艾里亞納表示,新加坡以她的名字命名蘭花,讓她倍感榮幸。

佐科威則表示,這是蘭花外交,蘭花作為友誼的媒介,是表示友好的另一種方式。表示友好並不一定是外交官之間會面或交談,新加坡以「艾里亞納.佐科威」命名蘭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新加坡先前也以印尼前第一夫人阿妮(Ani Bambang Yudhoyono)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名字為蘭花命名。

「蘭花外交」這是新加坡獨特的外交傳統,以到訪新加坡國立植物園的貴賓名字為植物命名。

印尼記者詢問艾里亞納是否會把「艾里亞納.佐科威」蘭花種在自家裡,艾里亞納表示,她對此感到榮幸,但其實她家裡並沒有種花。

不過,艾里亞納身邊的佐科威馬上插嘴說,「我們家裡不僅有些花,而且還多著呢!」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