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破銅爛鐵裝置藝術 打造夢幻校園

2015/8/2 09:21(8/2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沿著金門縣烈嶼鄉上歧國小圍牆邊,可以看到一座祖孫共騎滑板車的金屬裝置藝術。這是學校保全洪來興阿伯的作品,創意來自校長謝華東;而素材是鄉公所回收站的滑板車和枯木。

此外,由枯木創作而成的「滾動前進」也是校長的點子,由小朋友合力完成。在上歧國小的周邊花台和校園樹幹上隨處可見師生利用枯木、廢鐵等環保材料創作的驚喜。

所以,當你瞥見圍牆上還有一輛造型酷炫的哈雷機車,一點都不會意外了。這是體育老師陳瑞麟和替代役林奇偉以廢鐵材焊接而成;他們笑說,「買不起哈雷,就創作一輛過過乾癮吧!」

謝華東以陶藝專長,帶領全校師生創作,妝點校園;不但將「破銅爛鐵變黃金」,更是讓校園充滿濃濃的藝術味,期盼師生共同打造裝置藝術,讓學生自幼在具有美感的校園裡學習,積累成生活美學。

謝華東計劃以3年的時間打造「夢幻藝術校園」,為了這個夢想,他邀請藝術界好友王明宗、吳鼎信、以及在地植物專家陳西村進駐校園指導教師,讓老師進一步引領學生揮灑,師生一起形塑藝術校園。

在美術老師趙雅玉的輔導下,學童用寶特瓶、鋁罐和布條等素材完成了「熱帶雨林‧幹生花」和「鳥的家」等作品,掛在高高的樹幹上,讓人看到學童稚嫩卻充滿活力的創作。

謝華東說,打造夢幻校園其實不需要花什麼錢,素材全來自鄉公所回收站,鐵材、枯枝,廢棄的縫紉機、發電機、排氣管,不用的桌椅、遊樂器材等等,都放在校園一隅,師生可以隨意取用創作;學校花的錢頂多是購買工具而已。104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