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猿外野超競爭 藍寅倫壓力大

2015/9/5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5日電)Lamigo桃猿隊外野人才濟濟,下半季加入王柏融、陽耀勳後,先發競爭更激烈,去年新人王藍寅倫顯得有些星光黯淡,他坦言「難免有點鬱卒」。

藍寅倫現年25歲,去年職棒生涯第一年,用「拚命三郎」的奮戰態度、亮眼的成績,拿下一生一次的年度新人王大獎;不過第一年的風光之後,他在今年遭遇挫折,受傷導致出賽數銳減,讓出了外野先發位置。

因傷退居二線,歸隊以後又面臨新秀競爭,藍寅倫坦言,失去表現的舞台讓他有點鬱卒,遇到低潮的時候,整天絞盡腦汁想辦法打好,幾乎沒辦法睡好覺,實在不好過。

不過,在訪談的過程中,藍寅倫的話語之間仍然流露著他特有的拚鬥精神,「面對後起之秀的競爭,我知道上場表現不只是要好,而是要更好,每場比賽一支安打恐怕還不夠」。

歷經新人年的風光,藍寅倫知道,受傷、低潮、失去先發等,都是職業生涯中必然面對的課題,「隊中很多打了十幾年的學長都司空見慣,我只是第二年,挑戰才要開始」。

藍寅倫說,傷後復出之後,上場比賽的態度還是一樣,每次都是百分百;球隊目前氣氛很好,以全年度勝率第一為目標,隊友之間的良性競爭是好事。

新秀王柏融現在是桃猿主場的當紅人物,「柏融大王」的稱號叫得響亮,連總教練洪一中都稱讚他,加入之後為球隊帶來「化學變化」。

王柏融今天受訪時,維持低調風格,「謝謝教練給我機會,目前適應上沒問題,就是順順的打」,昨天敲出職棒首轟,王柏融說狀況還沒到最好,「還可以更好」。

對於桃猿主場的歌舞聲光,王柏融沒有太多評論,因為他都「專注在打擊上」。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