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才勝選就分裂 德極右黨溫和派黨魁退黨

2017/9/27 03:42(9/27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AfD)共同主席派翠(Frauke Petry)今天表示將退黨,對在這次大選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的德國另類選擇黨的信譽是一大打擊。

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在24日大選的得票率高達12.6%,是極右派自1950年代以來首度在國會贏得席次。

路透社報導,派翠是AfD較溫和派最受矚目的人物,昨天表示不會加入國會黨團,讓其他同黨大咖震驚。她的丈夫普雷澤爾(Marcus Pretzell)是AfD資深成員,也將退黨。

42歲的派翠在東部城市德勒斯登表示:「我們嘗試改變路線,但是你必須了解,你已走到不再可能改變的地步。我有5個孩子,我必須為他們負責,終究而言,你必須能夠面對自己。」

派翠與黨內其他大咖衝突,她主張AfD必須採取較溫和的路線,才有可能加入聯合政府。

普雷澤爾是西部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的AfD領袖,也是歐洲議會議員。他和北萊因-西發利亞邦議會另一位AfD議員都是基於「個人正直」的理由決定退黨。

AfD在東部麥克倫堡-福爾波門邦(Mecklenburg-Vorpommern)議會有17名議員,昨天也有4名議員以AfD變得更加激進為由宣布將退黨。

歐洲極右派政黨有內鬨的傳統,法國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黨魁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副手菲利波(Florian Philippot),上週才因與雷朋政策分歧宣布退黨。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