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鰲論壇登場 10日蕭李會

2014/4/8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博鰲8日電)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今天起在大陸海南省博鰲鎮登場,開幕典禮安排在10日,兩岸矚目的「蕭李會」預計安排在10日下午。

博鰲論壇今年主題為「亞洲的新未來:尋找和釋放新的發展動力」,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年會開幕典禮並發表主題演講。李克強曾在2012年以大陸國務院副總理的身分出席博鰲論壇年會。

根據大會公布的議程,10日開幕典禮除李克強發表主題演講外,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等其他出席年會的9國政府領導人都將致詞。

以財團法人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身分率團出席年會的前副總統蕭萬長將於明天抵達博鰲。蕭萬長參加10日上午開幕典禮後,預計當天下午與李克強會面。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將在「蕭李會」後舉行記者會,公開說明會談內容。預計可能觸及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議題;至於是否觸及敏感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則是外界關切的焦點。103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