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積極考慮增自由行城市

2014/4/30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今天表示,大陸對推動赴台個人遊(自由行)一直持積極態度,台灣表達希望繼續增開自由行城市的願望,大陸將積極考慮台灣的需求。

她說,中國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和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近期已經就此作了初步的溝通,台灣方面表達了希望繼續增開自由行城市的願望,大陸將積極考慮台灣的需求。

根據中新社報導,范麗青上午是在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上答覆媒體詢問時,作以上說明。

范麗青透露,今年第1季,大陸遊客赴台的人數是76.74萬人次,年增45%,其中團隊遊(赴台旅行團)有51.52萬人次,年增18%,個人遊25.22萬人次,年增176%。

她說,大陸「五一」小長假赴台旅遊「還是會很熱」,看到台灣有關報導,台灣的相關名額都爆滿了。國台辦希望遊客文明出遊,相關業界做好接待服務,也希望兩岸旅遊健康有序發展。103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