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將軍演 陸公告東海交管

2014/5/12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海事局官網日前公告,17日8時至27日晚間8時,因「國家重大活動需要」,上海海事局轄區及東海部份水域將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由於大陸與俄羅斯將於5月下旬在東海舉行聯合軍演,大陸海事局這份10日起放在官網的公告,格外引人矚目。

根據公告,屆時東海管制的水域包括:長江口12.5公尺深水航道、黃浦江部份航段、長江口2號錨地、吳淞江口錨地5#到6#錨區,及東海某特定海域。

這份公告宣布,在管制期間,要求無關船舶不得進入管制水域,不得在管制水域航行、停泊、作業;管制水域內對江輪渡,在開航前應向現場海事巡邏艇報告,經許可後方可開航、穿越航道。

公告說,具體管制時間與範圍,由上海海事局航行警告和上海海事局安全資訊廣播VHF 20頻道每整點發布,有關船舶應聽從主管機關船舶往來航行服務(VTS)和現場巡邏艇指揮。

中共解放軍報日前引述共軍權威部門的消息說,大陸與俄羅斯海軍將按照計畫於5月下旬在上海附近的東海海空域,舉行「海上聯合2014」聯合軍事演習。

俄羅斯海軍代表告訴「俄羅斯之聲」,中俄海軍將進行演習地區偵察,明確雙方海軍聯合行動計畫,以及防空、反潛、封鎖、航渡、補給等科目聯勤。

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訪問日本時,首次公開談到釣魚台納入美日安保條約範圍,引起大陸強烈抗議;而俄羅斯則不滿美國對克里米亞半島和烏克蘭局勢的態度。專家分析,中俄這次在鄰近主權爭端島嶼附近海域舉行聯合軍演,有意在和美日同盟較勁。103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