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運後訪台 周志懷多元交流

2014/5/14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4日電)與台灣藍綠人士多有交情的大陸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志懷日前訪台。由於正值學運過後,周志懷這次訪台,可能會加強與台灣各界更全面的溝通與了解。

學運後的兩岸關係充滿不確定性,大陸方面也因學運,提出要更重視「兩岸青年交流」、更重視「台灣基層觀感」的方針。周志懷這次訪台,預計也將走訪各地,拜訪各界人士,了解台灣當前政局。

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是大陸涉台重要智庫,周志懷日前訪台,15日將出席第3屆愛與和平論壇。這是周志懷2013年底接任新職以來,首次在台灣參加公開論壇;也是學運後,大陸重要涉台學者與藍綠相關學者的首次對談。

相較大部分的大陸涉台學者,周志懷與台灣的關係相對較為熱絡。周志懷個性海派,擅於溝通,任職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期間曾多次訪台,與台灣各界、包括藍綠政黨人士都建立不錯的關係。

此外,周志懷去年以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名義,在上海舉辦第1屆兩岸和平論壇,主要針對的,就是台灣綠營人士。

當時的和平論壇邀請藍綠政黨人士、學者就政治議題展開對話。和平論壇邀請不少綠營人士,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在受邀之列,引起不少話題。

長期與台灣學界、政界交往,這次周志懷在學運後訪台,除了繼續深化與政黨、特別是綠營人士的溝通交流外,在台灣青年、基層、社會運動等領域的互動,都可能會是新的觀察重點。103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