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辦事處 建立香港文化品牌

2014/5/16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6日電)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來台兩年間,透過香港週等一系列活動,推廣香港文化、藝術、生活,獲得不錯迴響。辦事處主任梁志仁今天說,希望建立香港文化的「品牌」形象。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2012年5月15日在台北設立,辦事處主任梁志仁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辦事處這兩年致力推廣香港文化,每年舉辦的「香港週」,全方面介紹香港,評價都不錯。

第一屆「香港週」,參加人次共1萬2000人次,到去年「香港週」,參加人次已增加到7萬3000人次。

期間,推廣介紹香港長衫(旗袍),並與台灣設計系所合作時裝秀;香港長青漫畫「老夫子」,也來台辦展,與民眾互動。

介紹香港文化外,辦事處也定期舉辦台港經貿合作論壇,去年在台北舉辦的論壇討論金融、宏觀經濟,5月底經貿合作論壇將移師高雄,討論物流、觀光等合作議題。

辦事處並積極與台灣各大城市舉辦城市交流論壇,去年6月在台北舉辦後,今年也預計與台中市舉辦論壇,討論醫療、觀光等議題。

今年,香港經貿文辦的重頭戲「香港週」將在10月登場,為期3週。梁志仁說,「香港週」重點在介紹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粵劇」,還將帶來深具香港特色的民族節慶、花燈。

此外,為加強台灣與香港的文化交流,今年度香港經貿文辦也舉辦「藝行香港」講座,邀請攝影、時尚、飲食、戲曲等領域的專家或創作者演講。明天舉行的第一場講座,邀請香港學者梁文道,與台灣作家駱以軍對談。

梁志仁表示,辦事處希望透過各種新嘗試,建立香港文化的「品牌形象」;同時,也希望透過各種經濟論壇、文化活動拉近台港距離,讓台灣民眾更了解香港。103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