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駐美大使 敦促美撤銷起訴

2014/5/20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崔天凱美國東岸時間19日就美國司法部以竊取網路機密宣布起訴中共5名軍方人員一事,向美國國務院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起訴。

根據大陸外交部網站消息指出,崔天凱有上述行動和聲明。

崔天凱說,美方捏造事實,以所謂網路竊密為由宣布起訴中共5名軍官,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損害中美合作與互信。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起訴。

他宣稱,大陸政府在網路安全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大陸政府和軍隊及相關人員「從不從事或參與透過網路竊取商業秘密活動」。美方對中方人員的指責純屬「無中生有,極其荒唐」。

崔天凱還說,長期以來,美方有關部門對外國政要、企業、個人進行大規模、有組織的網路竊密和監聽、監控活動,路人皆知。

他強調,中方是美方網路竊密和監聽、監控的嚴重受害者。根據公開披露的大量資訊,美方有關機構一直對大陸政府部門、機構、企業、大學、個人進行網路入侵和監聽、監控。中方多次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再次強烈敦促美方作出清楚的解釋,立即停止此類活動」。

崔天凱指出,由於美方對透過對話合作解決網路安全問題缺乏誠意,中方決定中止中美網路工作組活動。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對美方所謂起訴作出進一步反應。103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