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各國負面看待大陸升最快

2014/6/5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一份最新的全球民調顯示,在接受調查的23個國家中,9個國家人民對中國大陸呈現負面看法,10個呈現正面看法。調查說,綜觀過去10年調查結果,各國對大陸負面看法提升最快。

英國廣播公司(BBC)國際部委託民調公司GlobeScan,在2013年12月17日到2014年4月28日,訪問全球24國2萬4542人,就16個主要國家和歐盟對世界是「積極正面的(positive)」還是「負面的(negative)」主要影響進行調查。

調查顯示,「世界對中國的看法出現分裂」。各國對中國大陸出現正面看法基本穩定,達42%,比去年些微增加;但對大陸持負面看法的國家人民,比例也是42%。

報告指出,縱觀過去10年的調查結果,對大陸持負面看法的受訪者增加最快。2005年的調查中,48%的世界各國民眾對大陸持正面看法,遠超過持負面看法的32%;但到今年公布的調查,已是正負各為42%。

若從國別來看,受訪者對大陸持正面觀點比例最高的國家是尼日,而日本人對大陸持正面看法比例最低。

調查發現,各國受訪者對對方國家的印象,往往對等。以美國與大陸為例,對美持負面看法和正面看法的大陸受訪者分別占59%和18%;對大陸持負面和正面看法的美國人也分別是66%和25%。這顯示兩國人民互不喜歡對方。

日本和中國之間互不喜歡更為嚴重,認為大陸對世界主要是負面影響的日本人比例達73%,認為大陸對世界主要是正面影響僅占3%;大陸受訪者對日本的負面和正面看法分別為90%與5%。

日本和韓國、美俄之間,也同樣互不喜歡。

今年被認為對世界有主要正面影響的國家,仍然是德國;伊朗則被認為對世界有負面影響的比例最高。103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