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動輿論戰 陸官媒再批美報告

2014/6/8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大陸繼國防部、外交部對美國國防部日前發表中國軍力報告提出批評後,官方新華社今天引述共軍軍官談話再提批評,並稱美國對大陸採「接觸」和「防範」兩手戰略。

新華社上午發出文章,引述中國大陸軍事專家的指責稱,美國國防部的中國軍力報告繼承往年「中國威脅論」的「冷戰」思維,反映美國對大陸「接觸」加「防範」兩手戰略,充斥對大陸「正常國防建設」的「焦慮」,對中美兩軍互信毫無益處,應予廢止。

中共軍事科學院中美防務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趙蔚彬指出,美國在中國軍力報告中的論調,反映美方對大陸加強國防力量的猜忌,也將成為美國發展資訊戰、建設網路戰和太空戰力量的「託辭」。

他還指責這份報告,斷言共軍不僅在備戰台灣,還對南海、東海進行挑釁,「攪局心態暴露無遺」。

趙蔚彬強調,值得注意的是,往年美國這份報告一般認為大陸實戰條件下演訓不夠,部隊缺乏實戰經驗,今年筆鋒大轉,特別關注中共海軍走向「藍水」的演習,並多次提到大陸軍力到達西太平洋。

他宣稱,隨著大陸武裝力量多樣化運用的發展,美方對大陸軍事現代化從「關心」、「擔心」發展到「焦心」。因此,美國透過這份報告「毀損中國的國際形象,甚至妖魔化中國,從而提升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疑慮心態和恐懼感,打壓遏制中國為其全球戰略服務的意圖非常明顯」。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秘書長彭光謙則認為,美方愈是對大陸國防建設「說三道四」,大陸愈應氣定神閒,靜下心來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防禦性國防政策,「美方挑撥是非,終究翻不起大浪」。103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