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衝立法會 港府官員警告

2014/6/18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今天說,「占中」行動若有任何破壞公共安全、社會安寧或公共秩序的行為,特區政府必定果斷執法。

此外,香港署理保安局長李家超則針對香港立法局恐再遭民眾衝擊說,香港是法治社會,若有任何違法、破壞社會安寧或公共秩序的行為,警方會果斷行動,包括即時拘捕,確保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不受破壞。

中新社報導,譚志源在書面回答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的提問時,除作上述表示外,並指公眾集會、遊行須在香港警務處長沒有作出禁止或提出反對的情況下,才能舉行。

譚志源說,根據香港公安條例,任何公眾集會或遊行人數若超出法令規定,即公眾集會達50人以上,公眾遊行達30人以上,需在活動舉行前最少7天向警務處長提出通知。警務處長可作出禁止、提出反對,或施加活動條件。

李家超則對有人在網路上號召衝擊立法會表示,香港警方正在追蹤調查,此舉可能觸法,一經定罪,可處5年監禁。此外,任何人協助、教唆、唆使或促致另一人犯任何罪行,即屬同一罪行。103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