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治疆軟硬來 喀什師範擴建大學

2014/6/23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大陸當局治理新疆軟硬兼施。繼1個月來在新疆逮捕380餘名暴恐分子後,官方又宣布將把喀什師範學院,擴建成綜合性的「喀什大學」,並由深圳市負責援建。

中新社報導,這一消息來自深圳援疆前方指揮部,指深圳市與新疆自治區2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將人民幣10億元支票交給喀什師範學院,共同建設喀什大學,給人才緊缺的南疆培養更多高素質人才。

報導指出,喀什大學將在喀什師範學院的基礎上,被擴建為多學科的綜合性大學。

這項報導提到,喀什大學新校區規劃建築總面積約45.1萬平方公尺(約13.64萬坪),總投資額人民幣20億元,其中由深圳市投資10億元。預定今年起至2020年分2期建設完成。

報導說,新校區建成後,整個學校將形成一校兩區。新校區以全日制普通學生為主,老校區喀什師範學院以成人學歷教育、中小學教師進修教育、雙語師資培訓及各類培訓為主。

依規劃,至2015年,新的喀什大學全日制在校學生人數將保持在約1萬3000人;但2020年將增至約1萬5000人,其中大學生1萬4000人,研究生700人,留學生300人。

喀什師範學院院長艾爾肯.吾買爾說,由於南疆缺乏工業、醫療、管理人才,喀什大學未來在兼顧文、理、藝及特色學科的同時,將重點突出工、醫科及管理學、經濟學等學科。103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