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占中投票 陸官媒續批

2014/6/24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主辦的環球時報今天連續第二天強烈批評香港「占領中環」運動發起的投票,指泛民主派「迷信抗爭」。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則表示,不同意環球時報社評的某種說法。

環球時報今天在題為「激進反對派要把香港往黑暗拽」的社評中指出,香港反對派(泛民)舉行的所謂「公投」沒有憲制性法律依據,用它的「數據」來從事政治鬥爭,與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法律體系都背道而馳。

社評舉例,一個多月前,在烏克蘭東部發生了被廣泛認為是「非法」的公投,它就是由占領廣場的反對派人士所發起,而它成了烏克蘭混亂局勢中非常突出的一環。

社評表示,具有在重大問題上形成共識的能力,這是民主社會的基石,但香港激進反對派早已突破表達訴求的邊界,「開始迷信在一個法治社會裡開展非法的抗爭」。

它表示,在基輔以及後來的烏克蘭東部,還有曼谷,反對派以及「反對派的反對派」都是這麼幹的。

但社評表示,「香港反對派千萬不可以為有一些支持者,就有了同中央搞實力對抗的資本。」

環球時報昨天也曾發表題為「香港非法公投人數多也沒13億人多」的社評,貶損香港的「占中投票」。

社評說,香港基本法同時反映了整個國家的意志,在香港政改的核心問題上,13億中國人同樣有發言權。

梁振英今早表示,不同意環球時報「香港非法公投人數多也沒13億人多」的說法,強調任何人都不應該把香港市民、中國人民對立起來。

他說,聽到很多香港朋友說,不希望大陸官員或媒體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但也聽到很多大陸官員說,不希望港人對大陸事務「指指點點」。

梁振英說,任何關係是相對的,香港和大陸一樣,因此,香港市民和大陸居民都不應該把香港市民和中國人民對立起來。103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