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賈慶林傳被查 中共嚴刪傳聞

2014/7/12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香港明報今天報導,北京11日突然傳出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遭調查的消息。不過,中共中宣部下令,全數刪除網上有關賈慶林及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涉貪被查的相關傳聞。

前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賈慶林曾被指捲入1999年大陸商人賴昌星廈門遠華走私重大案件。去年退休後據傳已搬出北京,定居河北省會石家莊。

報導引述傳聞說,10日凌晨,賈慶林被有「御林軍」之稱的解放軍第38集團軍軍人帶走,關押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但傳聞未獲官方證實。

賈慶林一直以來被指與前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關係密切,1985年與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時空降福建,賈慶林出任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習近平則為廈門市副市長。

1993年,賈慶林升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習近平升任中共福州市委書記,兩人以上下級關係共事3年,直到1996年賈慶林調任北京市長。

賈慶林從北京市長到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後來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再升政治局常委執掌大陸全國政協10年之久。

今年3月底,賈慶林曾赴湖北參觀二汽車廠;4月中旬則參觀了北京平谷一個專營有機果蔬的農場。

賈慶林與傳因涉貪遭查的周永康,都是上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成員,與其他7名常委共掌中共權力核心。報導形容,賈慶林被查的消息傳出後,「令人震撼」。

不過,消息也透露,中共中宣部昨天已下令,全數刪除網上有關賈慶林和日前傳出涉貪遭查的郭伯雄相關傳聞。103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