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務部 對大陸輪胎雙反調查

2014/7/23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22日初步裁決,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輪胎對美國產業造成實質損害,意味美國商務部將繼續對大陸輪胎實施「雙反」(反傾銷、反補貼)調查。

中新社發自華府的報導說,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2日宣布,6名委員經表決全數認定從大陸進口的客車和輕型卡車輪胎獲不當政府補貼,對美國存在傾銷行為,並對美國產業造成實質損害。

美國商務部基於上述裁決,將繼續對大陸輸美的輪胎實施「雙反」調查,預計8月27日左右公布反補貼初裁結果,11月10日左右公布反傾銷初裁結果。

大陸商務部對此表示強烈反對,指出在申請人資格存在嚴重瑕疵、美國國內輪胎企業不支持立案、相關產業組織反對立案的情況下,美國仍對大陸的輪胎產品發起「雙反」調查,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和美國國內法。

美國商務部應美國聯合鋼鐵工會(USW)和另一家勞工組織申請,15日宣布正式對從大陸進口的客車和輕型卡車輪胎發起「雙反」調查。

美國初步認定,相關產品傾銷幅度為45.80%至87.99%,補貼幅度高於2%,美國有可能對大陸這類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