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颱風賑災麵包發霉 官員停職

2014/7/23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新社今天報導,海南省文昌市民政部門日前向颱風災民發放發霉食品,涉責的救災處長李慧瑩遭停職調查、調離現職。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網友20日在微博踢爆,受颱風雷馬遜重創的文昌市翁田鎮,有災民收到賑災食品時,發現有過期發霉現象,甚至貼出發霉麵包的照片。

海南省政府21日舉行雷馬遜颱風後救災情況記者會,海南省民政廳長苗建中當場坦承:「這是我們民政廳的責任,因為這批物資是由民政廳送去的。」

中新社引述苗建中說,這批救災食品是由海南華健貿易有限公司供貨,包含蛋糕、麵包、餅乾等合計1127箱。但海南華健貿易有限公司並非生產商,是分別向廣東開平、福建龍海、浙江蕭山等地廠家購進。

經海南省民政廳調查,採購的1127箱救災食品尚未過期,出現問題的食品均來自福建省龍海市生產商金旺達食品有限公司。

中新社指出,海南省民政廳啟動問責機制,該廳救災處長李慧瑩因工作失職,停職檢查,調離工作崗位。

報導引述海南省工商局經濟檢查執法局副局長譚雪文說,根據相關規定,將暫扣海南華健貿易有限公司營業執照作進一步調查。

若查實華健公司有違法行為,將吊銷營業執照,情節嚴重將移送公安、司法部門查辦。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