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時報:大陸興起紅色旅遊熱

2014/7/23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想假扮紅軍游擊隊,睡在炕上,吃小米粥嗎?或者在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住過的窯洞外與酷似毛主席的人合影?金融時報報導,紅色旅遊正是大陸新富階級熱愛的選項之一。

報導指出,總體而言,紅色旅遊2013年接待遊客7億8600萬人次,高於2012年的6億7000萬人次,成長速度是大陸旅遊市場整體成長速度的2倍。

而且,越年輕的人越愛紅色旅遊。大陸國家旅遊局智庫「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表示,赴紅色景點的遊客中,如今有2/3不到35歲,以往卻以中年遊客占大多數。

過去10年,大陸投資人民幣90億元(約新台幣435億元),開發對日抗戰與國共內戰著名戰役的景點,發展所謂紅色旅遊。

金融時報認為,中日釣魚台爭議不斷之際,抗日景點特別有助凝聚反日情緒。

而新富階層也的確喜歡民族意識濃的旅遊體驗。前往仿古戰場和延安窯洞的遊客2013年成長30%,直逼3000萬人次。

紅色旅遊越來越受歡迎,部分原因是團費低於其它旅遊線路。但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副教授劉嘯指出,「人們不再擔心衣食安全後,他們需求一些滿足精神需求的東西」。

劉嘯說,「遊客之所以訪問革命景點,是想要瞭解為什麼在最艱難的時刻,老一代也能克服那麼多困難」,「從傳統獲得精神激勵,這才是紅色旅遊的真正意義」。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