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習近平古巴行釋兩大訊息

2014/7/23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中通社今天分析,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古巴行釋放兩大訊息,一是強化兩國傳統邦誼,二是力挺古巴名為社會主義更新的改革。

中通社指出,習近平當地時間22日探望古巴革命領袖卡斯楚,並與卡斯楚之弟、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楚會談,強調深化肝膽相照傳統友誼的決心。

按照既定日程,習近平當地時間23日將抵古巴第二大城聖地亞哥(Santiago de Cuba)。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首次造訪聖地亞哥。

聖地亞哥在古巴具有重要歷史地位。卡斯楚率領「726起義」便在當地發生。1959年1月1日,卡斯楚更在聖地亞哥市政府陽台上宣布古巴革命勝利。

學者認為,異於往常的行程安排,釋放中古關係的兩大重要意涵。

分析人士指出,造訪具有歷史意義的聖地亞哥,體現大陸對社會主義革命的肯定,以及對社會主義國家友誼的珍視。

盡管大陸無意重建中古同盟,但作為經濟發展最為迅速的社會主義國家,大陸必需堅定其他社會主義國家的信心。

其次,就經濟層面,聖地亞哥是古巴的港口城市,發展潛力較高。知情人士表示,中古目前正在洽談聖地亞哥港口改造計畫,古巴迫切希望在港口建設上與大陸合作。

中古在港口建設方面的合作,也將有助兩國經貿交流,對古巴進行名為社會主義更新的改革提供良好外部環境。

古巴2011年開始以市場為導向的改革,改革重點之一即是吸引外國資本、優化投資環境,激發經濟活力。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