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世華:複製台經驗到滬自貿

2014/7/25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25日電)大陸上海自貿區第一家台資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上海自貿區支行今天開幕。國泰世華董事長陳祖培表示,要將台灣經驗複製到大陸。

親自到上海主持支行開幕儀式的陳祖培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與大陸其他分行不同是,上海自貿區支行最主要業務是國際貿易金融,國泰世華在台灣的貿易融資和現金管理都是最佳銀行,希望複製經驗到大陸。

陳祖培表示,上海自貿區99%是外貿相關企業,最需要進出口,最關心匯率和利率。雖然國泰世華是台資銀行,但服務對象是全面的。

在金融產品的規劃方面,陳祖培表示,會先了解客戶需要,由於每一種金融商品都有風險,要在風險和客戶需求取得平衡點。

對於香港和上海金融發展的看法,陳祖培表示,香港金融發展歷史久遠,上海有版圖區塊優勢,上海未來或許有機會取代香港,但最重要是要開放、自由化。

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葉惠德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台資銀行進入上海自貿區,因為台資企業進入自貿區,金融必須跟上。

葉惠德表示,尤其是自貿區資本帳戶下的自由匯出,這是以前沒有的政策,對於企業資金運用和調度非常方便,效率提高,如果企業有需要,銀行沒道理把錢給別人賺。

國泰世華上海自貿區支行選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位於浦東新區的外高橋地區,此一區塊聚集多家銀行。

國泰世華依照台灣習俗,搶在農曆7月前的吉日舉辦支行開幕儀式,日後再補辦慶祝酒會。中國大陸上海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葉惠德和國泰世華的客戶代表都出席開幕儀式。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