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審計風暴 刮向土地出讓金

2014/7/29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審計署繼去年在全大陸進行地方債審計後,近期將在全大陸啟動土地出讓金和耕地保護的專項審計工作。

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此次專項審計工作將針對2008年至2013年的土地出讓金收支、土地徵收、儲備、供應、整治、耕地保護及土地執法情況進行審計。

報導說,這項審計所涉及的機關可能涵蓋財政、國土資源、住房和城鄉建設、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林業、農業等在內的多個系統。

由於土地出讓金在地方政府債務還款來源中占比較大,而與房地產開發及地方政府平台融資項目有關的信託、資本管理及私募基金項目有可能受到此次專項審計的波及。

大陸財政部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大陸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達到人民幣1.08兆元(新台幣5.3兆元),年增40.3%;首季地方本級財政收入為1.95兆元,土地出讓收入與地方公共財政收入的比例達「1:1.7」。

大陸審計機關的主要任務是對政府各部門、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的財政收支,對國家財政金融機構和企業、事業組織的財務收支,進行審計監督。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