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比婭:中共立刻停止鎮壓政策

2014/7/29 2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今晚透過世維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就新疆莎車縣發生維族與中共武裝人員衝突事件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當局保持克制,立刻停止系統性鎮壓政策。

迪里夏提深夜致電中央社指出,根據新疆當地反饋的消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莎車縣28日凌晨,因維吾爾人無法承受中共當局極端鎮壓政策,發生起義事件,遭大陸武裝鎮壓,衝突中有21到24名維族人被打死,10多名維族人被打傷,大陸武裝人員也死了13人。

迪里夏提指出,新疆當局在當地逮捕至少67人,而且預料遭逮捕人數可能還會更多。

他強調,中共當局在新疆的政策正在刺激當地動盪,任何挑釁和歧視都可能再次引發衝突危險。北京應該明白,利用嚴厲鎮壓達到政治目的,是自我欺騙。

迪里夏提說,他晚間11時許才跟熱比婭通過電話,熱比婭對這起事件非常關切,敦促中共當局保持克制,立刻停止系統性的鎮壓政策。

他轉述,熱比婭特別擔心,中共當局會利用這起事件在新疆展開新的鎮壓,導致更多人失去自由。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