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反占中力量爭取國際輿論支持

2014/7/31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香港反對「占領中環」運動的力量包括政府及政黨正在打國際輿論戰,促銷北京版的2017年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方案。

商業電台今早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紐約舉行記者會,表示會努力推動香港落實特首普選。

但他強調,普選應在法律的架構下進行,即依照基本法進行。

據報導,譚耀宗在記者會上批評「占中」行動將會嚴重影響香港經濟,不利香港的發展和形象,大多數港人反對「占中」。

民建聯為親北京的政黨,目前是立法會擁有最多議員的政黨,實力強大,而這也是民建聯首次赴美宣傳按照基本法推行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及反「占中」。

3天前,香港公務員首長、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也在亞洲華爾街日報投書,表示希望香港可於2017年普選特首,但選舉須依照基本法進行。

基本法規定了香港首任特首的選舉辦法,2007年以後的選舉辦法如需修改,必須獲立法會議員2/3多數通過,特首同意,並報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批准。

基本法同時規定,特首的產生最終是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

香港當局已就2017年特首選舉諮詢民意,並向人大常委會提交報告。

在此之前,港府和北京方面都強調,2017年的特首可由普選產生,但必須由提委會提名。

雖然北京方面同意特首可由普選產生,但香港泛民主派卻又憂慮提委會將會篩選參選人,令泛民代表無法參選。

為此,泛民方面要求沒有「篩選」的選舉,否則,他們將會發起占領商業和金融中心中環的行動。月前,泛民舉行特首提名方案投票,有78萬人參加。

近半月來,親北京和港府的政團和個人組成「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反擊「占中」運動。大聯盟10多天前發起「反占中」簽名,至今約有100萬人簽名。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