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軍事影響航班各國無例外

2014/7/31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1日電)針對中共解放軍軍演近來影響民航班機正常起降,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今天說,軍事活動影響班機運行是客觀存在的,「各國概莫能外」,而大陸正研究推動空域管理體制改革。

中國大陸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首度開放台港澳以外的外國媒體參加,近來共軍軍演導致大陸民航班機嚴重誤點,成為媒體詢問焦點。耿雁生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耿雁生說,共軍在東南沿海舉行實兵演習,大陸國防部先前已對外發布消息。「軍事活動一定程度影響航班運行,應該說是客觀存在的,各國概莫能外。」

他宣稱,針對這次演習,大陸「國家空管委辦公室」派出專門督導檢查組,「提前向社會和航空公司發布相關信息」,「最大限度減少了對民航航班包括國際航班在內的影響。國內外航空公司、廣大乘客和社會各界給予了理解和支持。」

耿雁生還對此表示,「如果大家有什麼意見和建議,歡迎提出來。」

他提到,空域管理是為「維護國家安全,同時兼顧民用、軍用航空需要,確保空中飛行安全和飛行秩序」。大陸的空管體制是在國家空管委領導下,軍、民航依職責分工,分別進行空中交通管制。

耿雁生說,目前大陸當局和軍隊有關部門正研究推動空域管理體制改革。透過這一改革不斷優化空域結構,提高資源利用率,保障軍民航飛行更加安全、順暢和高效。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