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躍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

2014/8/6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欒國志昨天表示,今年大陸城市院線電影票房有望逾人民幣270億元,實現近30%的年增率。大陸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電影市場。

新華社報導,欒國志在第12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第一次會議上做以上表示。

他說,截至8月3日,大陸全境城市院線今年的電影票房達到176.48億元,其中大陸自產影片占52%;票房過億的39部中外影片中,有22部是大陸自產影片。

欒國志表示,大陸中央七部委日前聯合下發「關於支持電影發展若干經濟政策的通知」,電影界長期期盼的稅收、土地金融、資金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出爐,電影業進入健康、快速發展的關鍵時期。

他表示,2013年大陸電影劇情片產量達到638部,在世界排名第3,僅次於美國和印度。大陸現已擁有影院數量4677家。

第12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8月24日至31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120餘部華語影片參賽參展。103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