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打壓公投 澳門警逮2記者

2014/8/31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澳門今天舉行第4屆特首選舉,由於僅現任特首崔世安一人同額競選,一些澳門居民甚至不知道今天選特首。同時,在選特首前夕,澳門政府還逮捕報導民間公投活動的兩名網路媒體記者。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報導民間公投爭取真普選活動的澳門網路媒體「愛瞞日報」兩名記者29日遭澳門警方逮捕,經訊問移送澳門檢察院,昨天中午又移到初級法院刑事起訴法庭,到昨晚獲釋。

為聲援這兩名記者,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鄭明軒和一些民間公投義工昨天凌晨起在澳門檢察院外靜坐。

鄭明軒指出,記者只是報導公投情況,警方無理拘捕是打壓第四權,製造白色恐怖。從24日舉辦公投以來,已累計7人被捕,澳門(親北京)建制派更仿效香港建制派,派出龐大社團和「愛國愛澳」人士狙擊公投。

被捕記者之一梁家偉兄長說,弟弟被捕時,家中樓上樓下被6、7名司法警察包圍,家人和街坊鄰居都非常恐慌,質疑警方大陣仗拉人,是向家人施壓;他向律師求助,但有律師明言「不敢接」,感慨今天的澳門,「連律師都驚(怕)得罪權貴」。

即使遭官方打壓,但根據主辦民間公投的民間團體在臉書上公布,到昨晚參加公投人數已突破8000人。

澳門民間公投管理委員會成員蘇嘉豪說,當局近日沒有以其他罪名騷擾公投網站,他們會堅守到最後一刻,保護投票市民的個人資料。

蘇嘉豪指出,公投自始至終是沒有法律明文禁止的合法行為,澳門政府瘋狂打壓只是希望消滅不利於「小圈子選舉」的意見。

在澳門,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是由400名選舉委員會成員投票選出,但澳門人口有62萬多人,因而上述選舉被民主派批評是「小圈子選舉」。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