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日韓盼 三國FTA早於RCEP

2014/9/1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日韓自貿區第5輪談判今天在北京舉行,談判各方在開幕式中表示,希望加快談判進度,使3國自貿協定達成時間早於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中新社報導,率團出席本輪談判的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表示,中日韓自貿區談判涉及面廣泛、內容豐富,需要三方加緊努力以使談判取得進展。

王受文強調,「儘管三方對加快談判進度都有願望,但我們不會為速度犧牲質量。」

本輪談判中,日、韓兩方分別由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長嶺安政、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室長禹泰熙率團與會。

議程顯示,本輪談判將持續5天,三方主要就貨物貿易的降稅模式、服務貿易和投資的開放方式等議題展開磋商,並就協定的範圍和領域交換意見。

中日韓自貿區談判2012年11月正式啟動,迄今已舉行4輪正式談判。報導說,三國企業界熱切期盼談判能夠盡早完成,以便早日從中受益。

RCEP是由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在2011年提出並主導推動的區域貿易協定安排,談判成員包括東協10國和與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和印度。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4月在博鰲論壇上提出,希望RCEP能在2015年達成協議。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