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式服務 雞排在大陸闖名號

2014/9/2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日電)2009年遭遇金融海嘯的江蘇昆山出現失業潮,3個台灣年輕人遭裁員後以平民美食雞排創業,靠台灣式服務快速竄起,成功在大陸競爭激烈的雞排市場搶占版圖。

巴弟雞排創始股東、發展處協理曾賀玄表示,2009年他與2名合夥人都在金融海嘯引起的裁員潮中失業,決定在昆山當地創業賣雞排。

雖然是賣雞排,但不因小吃就隨便,他說,「我們有店面,也提供客人很好很熱情的服務」,這對當時的小吃餐飲業來說,是一種很不一樣的方式。

「我們把客人當朋友,會跟客人聊天,也歡迎客人沒事來店裡坐坐」,時間久了,有客人開40分鐘的車只為一塊雞排,因為食物做出口碑,加上這種充滿人情味的台灣小吃風格,巴弟雞排在創業沒多久就收到很好的成果,第一家店開張沒幾個月,在同年年底,第二家店也順利開張。

到今天,包含直營與加盟,巴弟雞排在全大陸有325家分店,包括雞排製作、服務都已經有一套完整的流程。

相較最初創業只賣雞排、口味只有辣味與胡椒,現在的巴弟雞排發展出多種產品,也配合大陸消費者,發展出好幾種口味,包括獨特的維吾爾「孜然」口味。

巴弟雞排生產處協理李志文說,巴弟雞排生產線一天平均要做出4萬片雞排,店開得多了,行銷、服務、加盟商的管理也變成巴弟雞排最重視的任務。

曾賀玄表示,「巴弟雞排的優勢在口碑、服務與創新想法」,目前巴弟雞排將重心放在發展,雖然大陸雞排市場出現愈來愈多競爭者,但產品型態可以複製,管理不能複製。包括行銷、門市、人員管理培訓等,都需要更謹慎,一步步慢慢建立更完善的制度與規劃。

巴弟雞排今年下半年開始洽談美國展店。不過,雖然在上海、江蘇等南方城市受到很大歡迎,巴弟雞排卻沒有意願往北方擴展,曾賀玄指出,北方冬天冷且長,天冷時民眾多不願意出門,像雞排這種外帶小吃,很難在北方生存。

近年來,愈來愈多台灣小吃在大陸闖出名號,曾賀玄說,除了台灣獨有的口味外,品質、服務與管理將是未來餐飲業進軍大陸的關鍵因素。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