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雲山:制度應是權力的鐵籠子

2014/9/8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日前在中共中央等校開學典禮上指出,黨員幹部要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讓制度是「鐵籠子」,不是「鬆緊帶」。

不過,雖然中共領導人不斷倡言反腐,但也有大陸網友說,「口號人人會喊,怎不從自己身邊人查起?」

包括劉雲山在內,境外媒體經常報導中共各領導人自身與家族利用權勢謀利、受賄的行為,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迄今只查辦退休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且周永康被指涉及主導推翻習近平的政變,才遭查辦。

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今天刊登劉雲山1日在黨校2014年秋季學習開學典禮上的談話,他再度強調中共中央的反腐要求。

劉雲山首先引述習近平在大陸今年全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議)期間提出「三嚴三實」要求,要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他稱,習近平「三嚴三實」的要求,切中了中共黨員幹部作風之弊的要害,把准了作風建設的命脈,抓住了改進作風的關鍵。

劉雲山提到,為官用權,能否抵住誘惑是一個躲不開的問題。因為有了權力,奉承、追捧的人會多起來,攀交情、拉關係,送客送禮;因此,制度應當是「鐵籠子」,不是「鬆緊帶」,一定要把制度籠子紮緊紮實,具體實在,清晰界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不能含含糊糊,模稜兩可。

他還警告,要堅決防止市場交換原則滲透到中共黨內政治生活。103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